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研学走进生态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桐城市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联合镇文化站、镇团委、镇妇联及朱桥学校,组织师生一行67人到该镇蟠龙村御龙生态园开展校园户外科普研学活动。
 
    “阿姨,你们拿着这个小瓶子干什么啊?”朱桥学校学生张佩佩好奇地问道。果园工人蹲下来指着甜瓜藤子说:“小朋友,我们正在给大棚里的甜瓜进行人工授粉,这样就能长出更多的甜瓜。”大家听得十分认真,感受了教室之外的第二课堂,充分体验到了科普知识一点通的乐趣。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带同学们走进了李子园、葡萄园、猕猴桃园,更是现场品尝了甜美的樱桃,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同学们来到了生态园展厅,向学生们科普了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是如何从田间到饭桌的,主要是让学生们体验果实的来之不易,要懂得勤俭节约,知道父母的艰辛,要学会感恩父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素养,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将科普教室搬进了生态园,学生们欣赏美景之外还可学习生物知识,同时也激活了社会资源蕴藏的科普潜能。(吴亚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