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构建书香兴元,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出良好的阅读氛围,促进社区更多人在读书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从而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新风尚,2022年4月12日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社区工作者提前部署,组织居民来到居委会,给居民们介绍了关于阅读的重要性,并告诉居民“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的来源和意义,简单介绍拉开了读书日活动的帷幕。随后社区工作者带领居民们来到了文化活动室,让居民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静下心来读一篇文章,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平日阅读的书籍,畅谈学习体会。社区居民李大姐挑选了自己觉得有意义的段落节选出来与大家分享,让其他居民们一起感受到书籍的力量,通过交流沟通,将书中的感悟转化为自己的深刻感受。这样的集体阅读交流,激发了居民们的阅读兴趣,也提高了阅读质量。

    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引导广大居民品书香,爱生活,同时引导广大居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把书中感悟到的正能量传递到身边人中去,传递到社会中去,努力营造出平安、和谐、文明的书香兴元。(宋马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