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新渡中心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渡中心幼儿园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该园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本周先后通过召开全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作出详细安排;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作“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讲话,让师幼深入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其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与职责等。


    此外,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兴趣及认知能力,积极开展关于“防溺水”、“交通安全伴我行”、“食品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以观看宣传片,学习儿歌、手指游戏等形式,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幼儿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师幼观看了安全教育日专题视频,扩大宣传力度,形成家园共育,弘扬安全文化。


 
    为认真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该园支部书记针对安全保卫、消防措施、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排查,不忽视、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幼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幼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壁垒。(通讯员:余宋安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