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日,黄甲镇保密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黄甲学校、三新村在中义中心学校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活动,旨在宣传保密知识,让“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观念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用多彩的活动,讲透国安保密知识



    课堂上,镇村干部和学校老师一起,通过回顾历史、经典案例解读、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保密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日是什么,有什么重大意义,作为学生群体能够为维护国家安全做什么等问题,让国家安全观、保密观植入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用丰富的内涵,上好国安保密课程

    中义中学初二学生杨远郁在课堂分享中谈到:“今天的这一课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逐渐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学生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比如说我们要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保密意识,在网络上看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也要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进行检举,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用走心的宣传,树立国安保密理念

    课前了解国安知识、课上交流心得体会、课后认真思考感悟,鼓励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此外,国家安全的宣传标语、黑板报也随处可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们自己主动了解,镇村相关人员和学校老师辅助指导,以点带面,以面辐射整个学校,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学生明白国家安全和校园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为持续牢固树立总体国安保密观,黄甲镇会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平时,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知识宣传,抓好青少年教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程家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