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校园安全从“娃娃”抓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8


图为该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4月2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一声警报响起,金神中心幼儿园各班师生按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捂着口鼻、弯腰前行,按指定路线有序逃离火场,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快速、安全、有序。此次演练,让该园幼儿增强了火场逃生、避险自救的能力。

为增强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自3月28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起,该园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同时,该园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家庭,引导幼儿学习安全小常识,通过电子宣传栏、班级群等向学生家长宣传安全常识,深化家园合作,共护幼儿成长;加强校园食堂管理,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对食品原料采购及加工、餐具消毒、食堂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方面从严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我排查、我发现、我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室内外教学设施设备、午睡房、厨房等重点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校园安全更有保障。

维护校园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该园将继续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夯实安全基础,把安全工作渗透到每日保教工作中,为幼儿撑起“安全伞”,守护幼儿安全健康成长。(刘函珍 叶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