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鲜花寄哀思 祭祀更文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6
    清明将至,为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祀氛围,连日来,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倡导鲜花等文明祭祀,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布倡议书、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在桐城市孔城镇公墓,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开展文明祭祀,身体力行倡导用鲜花祭祀等环保祭祀行为代替传统祭祀活动,并做好亲属及身边人员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手捧鲜花前来祭祀的市民姚桂林介绍:现在都崇尚文明祭祀,所以我们就带着鲜花过来祭祀先人,表达怀念之情。

    孔城镇还组织妇女、青年志愿者以及民兵对前来祭祀的市民进行发放倡议书进行文明祭祀教育,同时现场发放《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以鲜花替换塑料花,弘扬文明新风,让文明祭祀的种子种在人们心中。



 
    随后,志愿者与民兵前往孔城镇晴岚烈士陵墓,对烈士陵墓进行打扫,拔出周边野草,敬送鲜花,寄托哀思之情。

    孔城镇党委委员胡可表示:下一步孔城镇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化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广为鲜花祭祀、利用互联网等新模式开展网上祭祀,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程邦民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