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4月2日,金神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金神镇杨塘村施从云烈士墓前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党旗和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党员教师与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站在纪念碑前。活动中,少先队员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将无限的哀思和敬意献给长眠于此的英烈。随后该党支部书记高劲松讲述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彰显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全体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再次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明党史,感党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讯员:王婧)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