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双港镇:学雷锋树新风 争做文明小学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8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双港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实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权益保护。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为了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从开学以来,双港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就发出了“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每个班级都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开展班级建设,组织班级“一对一”帮扶等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

    3月4日中午,双港中心小学少先队队员(含村小)积极响应号召,在第59个学习雷锋日的来临之际,组成学雷锋志愿者小队,在校园周边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将校园周边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为校园周边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一份贡献。同时鼓励学生利用休息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们,并用自己的笔墨记录下这些有意义的事。

    此次活动,从理论的课堂到户外的实践,师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没有人抱怨,没有人喊苦叫累,大家心里都被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深深地陶醉着。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此次的系列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取得很大的成效,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了“劳动最光荣”这句话深刻的含义,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满脸的自豪与兴奋。充分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上的重任,深刻地领会到了志愿者的精神。(王莹 潘素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