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助力疫情防控 嬉子湖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高铁东站作为人民群众出入桐城市最重要的通道,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嬉子湖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主动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开展高铁东站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把严外地人员入桐关卡。镇、村两级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通过帮助维持出站秩序、指引群众填写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码、搀扶老人排队等方式,协助做好出站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一刻也不敢放松,日均帮助300多名群众完成出站核酸检测采样。

    绿码放行毫不松懈,提高本地人员出桐门槛。“请打开安康码、行程码”,高铁东站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劝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询问外出地点、检测体温、双码查询,整个过程有序而严密,日均帮助150余名群众完成进站扫码登记。

    黄码紧急快速处理, 慎终如始绷紧防疫志愿者在防疫管控中查验到黄码后,立即采取现场管控,问询行踪轨迹,第一时间联系高铁东站疫情防控负责人员,达到高效处置。积极协助已经完成防疫措施的群众转“黄”为“绿”,目前已帮助20余名群众消除黄码困扰。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该镇下一步会继续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防疫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陈加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