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唱响抗击疫情巾帼旋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在黄甲镇党委政府严密安排部署下,黄甲镇妇联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积极发挥妇女群众优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动员全镇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争当疫情防控巾帼先锋,默默奉献,在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中充分彰显“她力量”、绽放“巾帼红”、撑起“半边天”!

    共克时艰显芳华

    在黄甲镇,每个村都有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00多名巾帼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到位。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她们主动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承担起各村口的防疫登记值守工作。她们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稳定社会情绪。她们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个人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求自己和家人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

    陈小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优秀巾帼志愿者的代表。她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曾获桐城市三八红旗手和桐城市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不顾年幼的子女,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验码、走村入户、关爱妇儿……“想到自己无法照顾孩子,心里会觉得愧疚。但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关爱互助暖人心

    面对疫情大考,黄甲镇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广泛动员妇联干部和百余名巾帼志愿者亮身份、见行动,积极助力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关爱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为空巢老人送防疫物资、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镇村防疫卡点值守等工作。无论刮风下雨,巾帼志愿者们都全天值守在抗“疫”一线,以温暖和关爱提振前行的信心。

    “吴姨,要带好口罩哎,这些天就不要往儿子家跑了,跟小孙子多视视频。”一大早,葛湾村妇联主席周小桃就走在给独居老人吴凤英送口罩、蔬菜、米等防疫物资的路上,一路上,她还不忘和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自全国多地出现聚焦性疫情以来,周小桃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天没有回家了。
 
    模范带头树先进

    疫情发生以来,黄甲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传达落实、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待命,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了《疫情防控倡议书》,签定疫情防控管理承诺书,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让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巾帼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来。”当前,桐城市面临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三新村老关岭因与舒城交界,需在路口处设立核酸检测点。三新村妇联主席林国来便主动请缨,第一个来到卡口报到,对来返桐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并协助卫生院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有时一天都吃不上一口热饭是常有的事,但她从不抱怨,总是说:“真想多长一双手,就能多做一点事了。”

    在抗疫战斗中,黄甲镇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巾帼志愿者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防疫风景线。她们是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也是平安黄甲的坚强守护者,她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用她们的坚持和奉献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和担当。(杜瑞 王健 高荟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