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温暖爱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3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双港镇徐杉村党总支、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连日来,阴雨绵绵,徐杉村老年人疫苗加强针接种也迎来高峰期。为了让老年人群安全有效接种疫苗,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志愿者们专车接送,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活动通知一发出,志愿者们自带车辆到村部集中,各自认领接送任务,然后到村民组挨家挨户接送。吕奶奶前些年得了中风,腿脚不灵便,志愿者徐渡健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搀扶上车,并且提醒老人带好身份证;高屋组戴爹爹去年不幸出了车祸,行动不便,孩子们又不在身边,他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接送他去接种疫苗,激动得热泪盈眶。吴奶奶80多岁了,她的两个儿子身体都有残疾,在回家的路上,老人连声地感谢志愿者王建护他们一路周全。

    志愿者琚明珠是该村妇联新当选的执委,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得知黄咀组一位老奶奶晕车厉害,主动要求骑电动车全程接送老人打疫苗加强针。截至目前,志愿者们护送老人接种疫苗加强针达150人次,后期还将陆续接送。

    在这个温暖的三月,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贴心主动的服务让村民暖心又安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王秀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