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新渡镇:500余名志愿者挺在前 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新渡镇发动500余名志愿者,配合联防长、单元长、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3月18日下午,在新渡镇凤凰村,党员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走访活动,他们逐户向村民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外地返乡人员。“要勤冼手勤通风,家里环境卫生要搞好,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去,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另外,如果发现周边有人从外地回来的话,要第一时间到村里报备,并落实核酸检测。”凤凰村党员志愿者张丽在走访中向村民宣传道。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渡镇民营经济发达,常住人口7.9万人,外来人员多,防控任务重。为第一时间掌握镇域人员状况,该镇发动560多名志愿者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以20个村为单元,配合联防长、单元长、网格员联合行动。

    该镇凤凰村党员志愿者程望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除了走村串户,宣传摸排,新渡镇还组织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值班值守,维持秩序,引导村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新渡镇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广袤的农村,他们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每天行走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用行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