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老旧小区“旧貌变新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2


图为修葺后的小区大门楼

“小区大门楼焕然一新,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都感觉有面子了。”在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彩虹苑小区生活了十年的尤女士高兴地说。 

彩虹苑小区建于2008年,至今已有14个年头。十几年的风吹雨打,小区多项设施老化损坏,小区门楼也显得异常斑驳,门楼顶处有松动迹象。社区网格员在一次例行走访中得知这个情况后,请专业人士实地勘察发现小区的门楼顶因钢筋氧化膨胀产生裂缝,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长生社区在深入推进“一改两为”实践活动中,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将彩虹苑小区门楼改造纳入到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同时对小区进行消防设施更新、绿化提升、体育娱乐设施配备等,让老旧小区内外兼修,焕发“新颜值”。 

如今,改造后的彩虹苑小区更美观、更宜居,亮丽的门楼与整洁的街景相互呼应。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老旧小区改造普及到更多小区,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江龙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