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村庄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3


图为黄甲镇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黄甲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镇村干部迅速深入村组,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一线信息员作用,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浓郁的社会氛围,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加快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立足实际,坚持“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同时在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上做文章,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管理机制,创新开展各类卫生整治活动,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每月评比并落实奖惩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黄甲镇团委副书记、农办干事项金鹏介绍,黄甲镇通过村民说事引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创建美丽庭院、争当十星级文明户等,镇村干部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践行“一改两为”相结合,着力打造靓丽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