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志愿者坚守卡口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8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桐城市孔城镇众多志愿者主动请缨,坚守在防控卡口,助力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3月17日,风雨交加。在孔城镇跃进村卡口,青年志愿者汪正举和同事配合交警执勤,严查入境车辆,核查相关信息,指引驾驶员到路边的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核酸。 

在这里的核酸检测点登记窗口,2名志愿者负责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两码联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他们三班倒,24小时值守。青年志愿者高婷婷告诉记者:“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在防疫卡口,首先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当有访客来的时候,我们要询问他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然后查验他的行程码、安康码,进行电脑登记,再给他一个采样的棉签,去那边去做核酸检测采样。”

孔城镇跃进村地处桐城市与枞阳县交界处,“外防输入”的任务艰巨。该镇在这里设置核酸检测点,抽调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该镇青年志愿者立即响应,主动承担起路面执勤、信息登记等工作。

在这个卡口,每天入境车辆一万多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24小时坚守岗位,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詹克彪  余大国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