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域部分街道、村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图为龙腾小学师生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3月24日,桐城发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关联人员孙某某已被临床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我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城区文昌、龙眠、龙腾三个街道及范岗镇樟枫村设置162个采样点,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支援市区核酸检测,孔城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前往龙眠街道助力核酸检测采样。这批志愿者共60人,其中50人为镇村医护人员,熟悉核酸检测规范操作流程,经验丰富;另10人是信息登记人员,前期接受过培训,业务熟练。抵达龙眠街道后,这批志愿者迅速投入战斗。

当日五点半,市教育局就在局机关工作群发出通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七点前到岗待命。全员到岗后,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21组下沉到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现场督导各校师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安全有序高效。截至发稿时,除5所学校(校区)因医护人员和检测试剂原因安排在下午检测外,其他所有学校均已开始核酸检测采样。

此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由所在社区(村)统一安排,就近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24小时内完成检测任务。(余佩佩 朱泽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