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一个不漏!核酸检测“专场”走进重点工程工地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图为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3月14日,桐城市在重点工程建设工地采取“硬核”防疫措施,不仅全员全程佩戴口罩,还开设核酸检测“专场”,为工程建设者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发生集聚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是桐城市一项重点工程,这里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让工程建设者们吃下了“定心丸”。

与以往核酸检测不同的是,该检测点设在项目工地,可以说是工程建设工地的核酸检测“专场”。在采样现场,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采集完成的样本由检测人员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

  据了解,目前桐城市在建大型重点工程共有11个,为保证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分别派出两个工作组,共计8名工作人员和4名医护人员,对在建重点工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同时,所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部每日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并做好台账记录;对工地实行统一管理、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和应急管理,只开放一个进出口。截至3月15日,桐城市在建重点工程建设人员3798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