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美德力量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图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市各地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

3月4日上午,文昌街道联合省荣康医院、市文化发展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民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健康知识,针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提示,同时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耐心解答居民心中的疑惑。专业医师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视力等各项检查以及心理咨询,同时进行优惠医疗服务宣传,整个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学生志愿者捡拾垃圾。


图为文昌社区志愿者为老年朋友理发。

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此次活动让一些老年朋友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意识。整个活动进行了2个小时,服务辖区群众近200人。

 

当日,我市多地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们用不同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风景线和助推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从身边事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人人知雷锋、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吴磐  程邦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