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家长学校”沉下去,“依法带娃”提上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为深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前,桐城市孔城镇组建了镇级家长学校,在村(社区)组建家长学校22个,着力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引导父母如何尊重儿童权利、提高家庭教育素养,“依法带娃”。

    孔城镇拟定了家长学校组建方案,成立了家长学校管理委员会,家长学校负责人由孔城镇组织委员兼任,工作人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家长代表等12名人员共同组成管理委员会,负责家长学校的日常管理。镇级家长学校设在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确了家长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协调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逐步建立稳定的师资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及专家指导队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逐步开展家长指导活动。3月6日,孔城镇家长学校在镇级活动室组织开展家长指导活动。由巾帼志愿者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并进行现场宣传讲解,用法律告诉家长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随后观看了《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视频,家长们就视频内容展开了关于孩子学习及身心健康教育方面的讨论。

    晴岚村妇联利用周末孩子们放假的时间,在村级家长学校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讲解《亲子共读中如何与孩子互动》,实际示范,引导家长与孩子亲子共读。发放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告知家长为人父母也需要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可以向我们的家长学校获取相应的帮助,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引导父母按照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理念去教育孩子,当好一个合格的家长。(何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