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开展“亲子同乐 棋乐融融”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22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科学的家庭教育模式进入千家万户,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幸福的成长环境。2月21日,在黄甲镇石窑村开展了一场以“亲子同乐 棋乐融融”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活动,吸引了10余名家长及小朋友的参加。

    活动中,由家长代表先向孩子们讲解象棋常识等。在掌握了象棋的基本规则后,家长同孩子们共同组队开展实际操作,家长耐心说明步骤方法,一步一步地教导,及时解难答惑,帮助孩子们快速了解象棋并学会下象棋。“学习象棋的过程,是一场思维的博弈,更需要树立全局观、整体观,这对孩子的学习、生活、理解能力都是很好的帮助。”一位家长说到。

    黄甲镇将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服务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的开展,以镇村为纽带,通过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家长们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引导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学习,营造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