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增强沿街商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逃生技能,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优化安全经营环境。2月23日下午,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安庆亲民消防中心工作人员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及商铺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培训主要从普及商铺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培训。工作人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PPT课件向辖区商铺负责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传授店铺内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如何正确习惯性用电,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店铺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沿街商铺业主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程泉 桂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