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同安社区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11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平安欢度寒假,针对寒假期间青少年出行安全、事故高发频发的情况,2月11日,龙眠街道同安社区开展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给青少年耐心讲解如何过马路、看斑马线、辨别红绿灯,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执勤交警参与其中,亲自示范如何正确过马路、看红绿灯等。由于路口来往行人车辆比较多,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带头盔的人员,青年志愿者协助交警及时劝阻。最后,交警也鼓励现场的青少年争做父母的小小监督员,和身边的亲人一起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青少年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效引导了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作者:叶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