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同安社区开展春节主题手抄报绘画比赛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为使辖区未成年人深入了解春节的文化内涵,树立和培养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的意识。2022年1月27日上午,龙眠街道同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及辖区青少年开展春节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的由来以及春节的传统习俗,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大胆创作,精心设计自己喜欢的图画。一个小时后,10名学生纷纷创作出作品,一幅幅内容丰富、年味十足的手抄报呈现在眼前。同时,由在座的志愿者们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春节传统习俗和文化,也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生活,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大胆创作的平台,给他们送去社区的温暖,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新年氛围。(汪媛 叶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