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双店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退捕禁捕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护辖区水域的水生生物资源,近日,嬉子湖镇双店村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入户开展禁捕退捕宣传工作。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告知沿湖群众有关禁捕时间、禁捕范围、禁止事项及违禁处罚等主要事项。同时,向辖区水产品商店告知禁止收购、销售违禁渔获物,并讲解有关水生生物保护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该村在沿湖重要位设置“禁捕退捕”标识牌10余块,利用村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捕退捕宣传标语口号,在村活动场所悬挂横幅5幅,发放宣传册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禁捕退捕工作的认识,切实做到辖区群众知晓政策,遵守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禁捕退捕宣传氛围(撰稿:郑咪 黄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