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举办“快乐阅读 幸福成长”亲子读书分享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暖暖冬日,在黄甲镇向阳村亲子阅读基地里,一场温馨美好的亲子读书分享会拉开了帷幕。

    分享会上,由家长和孩子们在亲子基地图书室里挑选一本感兴趣的书进行阅读,通过家长的引导,让孩子们自己上台分享书本内容。“妈妈,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读过,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这本书。”孩子们从简述内容、分享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畅谈,绘声绘色、落落大方地展示了自己,赢得家长们一片片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亲子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们的情感,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培养了他们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充分展示出了向阳村亲子阅读基地的建设成果。活动结束时,向阳村妇联主席何兴也表达了对家长及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家长们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参与到孩子的学习和阅读中去,引导孩子与好书交朋友,让孩子们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阅读是最好的学问。”通过亲子阅读以及展示交流,引导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家情感,提升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了阅读在身边、培育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对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接下来,黄甲镇将通过亲子座谈、亲子阅读、亲子绘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黄甲贡献一份力量。(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