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蒋山村:开展“爱我美丽蒋山 共建美好家园”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19日上午,龙腾街道蒋山村组织辖区志愿者在家乡河渠水域开展“爱我美丽蒋山 共建美好家园”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健康生活第一道屏障。针对年底辖区部分河塘、水渠因秋冬旱季干涸导致塘沟底部遗留陈年垃圾外露,对当地健康生态环境构成隐患,蒋山村及时组织了这次活动。

    初冬的清晨寒意阵阵,志愿者们迎着朝阳,身着统一的服装,脚踏胶靴,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塘底仔细清理着每一处垃圾并及时运送到最近的垃圾收集点。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对河道排沟进行打捞废弃漂流物、清理河道及周边白色垃圾、杂草,为河道清除障碍,保证河道的畅通,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并对部分生活垃圾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确保河道两侧环境卫生清洁。志愿者们一起动手齐心协力,最终让河道更加美丽清澈,而志愿者脸上欢快的笑容也更加明媚。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思想意识,让他们认识到破坏水源、乱扔垃圾的危害,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入户上门等方式向周边村民进行一对一宣传。通过以点带面,在辖区形成浓厚的爱护环境卫生氛围,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守护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

    此次清理河渠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清除村庄各类陈年遗留垃圾0.5吨,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守护绿色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了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生态环境,并向沿途居民开展保护水环境文明宣传,倡导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河的好习惯,让更多人提高保护水环境的深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维护好优美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为创建工作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我们的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姜海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