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一抹“志愿红” 满乡“诚信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您好,我们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信息采集员,耽误您一点时间,对您家庭成员参保情况、收支等信息做一个简单的采集……”连日来,大关镇一群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走街串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采集录入信用数据。

    近阶段,大关镇正全域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而信息采集是信用村、信用户创建的基础,信息采集的质量更是影响到后续信用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与乡风文明评议,大关镇高度重视,凝聚多方志愿力量,助力信息采集提质增效。  
   


    一抹“党员红”。该镇各党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带头”行动,发动广大党员带头配合、支持采集工作,全镇100余名党员参与志愿队伍,化身“政策宣讲员”、“信息采集员”、“文明倡导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领头雁”。


 
    一抹“青年红”。该镇团委招募青年志愿者56名,并由各村团支部书记对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划分志愿服务范围和内容,明确志愿者职责。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理解能力强,熟练操作系统等优势。志愿者们依照任务划分,深入各村民组与群众家中,耐心解释宣传政策内容,核实摸清辖区内具备信用信息档案建档条件农户的相关信息。


    一抹“巾帼红”。该镇倡导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并带动家庭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时代新风尚。在小关村更是涌现出一支“娘子军”,红马甲也变成了标志性的红围裙。二十多位妇女自发行动,系着围裙,拿着宣传单,喊着口号,与左邻右舍讲解惠民政策,帮助信息采集员做群众工作,妇女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和帮助下,群众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目前,大关镇共采集信息7000余条。(胡圣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