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鲟鱼镇:红色“服务员” 争做“急先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这些党员志愿者每天都在路面巡查,看到哪里有垃圾就主动清理掉,看到有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就主动上前,我家小孩都说要向他们学习天天做好事。”日前,当笔者走进桐城市鲟鱼镇,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湖边沟畔,一支由“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化身红色“服务员”,风雨无阻开展常态化巡逻,及时为居民提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幅度提高了镇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近年来桐城市鲟鱼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型政府建设,聚焦基层党组织“磁场”效应,激活党员干部“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潜藏能力,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法,念好鲟鱼特色“服务经”,以“红色‘服务员’争做‘急先锋’”为口号,鼓励党员同志纷纷行动起来,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暖心服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鲟鱼镇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67件,其中涉及高质量发展问题1个,涉及到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2个,民生问题61个,优化营商环境问题3个,已办结问题64个,3项实事在办中。这其中为孤寡老人整修房屋,解决社区主干道管道渗水问题,帮助群众与临近的铜陵市枞阳县对接联系安全合法、价格优惠的广播电视服务等,均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特别在加强镇区平安建设方面,红色“服务员”们走进居民身边宣传冬季用火用电以及电瓶车骑行安全知识,对镇文化服务中心、水乡文化陈列馆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整改道路监控补光灯角度等,为镇区群众搭建起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屏障。

    “我今年80多了,生活舒坦的很,干部常来看望,志愿者也总是来帮我做事情,晚年生活不孤单。”鲟鱼镇特困老人张金花和笔者说道。

    在鲟鱼镇,党员干部们逢年过节对孤寡老人嘘寒问暖送“贴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爱心”、开展上门服务宣传送“关心”,面对居民委托代办事项确保其“安心”,这样的“四心服务”有力促进干群、党群“心心相连”,也激励鲟鱼镇通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努力探索党建引领服务型政府建设新路径,以红色“服务员”的特别身份,在为群众谋民生福祉中争当“急先锋”。(龙国吟 周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