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嬉子湖镇: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路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加强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嬉子湖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嬉子湖中学开展平安嬉子湖普法宣讲活动。

    “游戏里嘘寒问暖的会长陈大哥是个诈骗犯!”原来,小张同学在玩游戏中遇到了一个关怀备至的帮会会长大哥,多次指点小张玩游戏,一来二去二人熟悉之后,大哥就告诉小张所谓的折扣充值平台。小张登录该平台,提供了母亲的支付信息,一下子被骗走了一万块……嬉子湖派出所民警将电信诈骗的案例简化,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要知法、懂法、守法。

    活动现场,从游戏电信诈骗到宪法小课堂,从防震减灾到消防演练,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法治小故事,一场场寓教于乐的演练游戏,引发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活动在庄严的宣誓活动中落下帷幕,嬉子湖司法所司法干警丁映均站在主席台前,神情肃穆,带领嬉子湖中学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同学们个个声音洪亮,朝气蓬勃的脸上显露出对国家宪法的崇敬之情。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平安嬉子湖普法宣讲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平安建设工作依旧在路上。未来,嬉子湖镇各政法单位将继续以建设平安嬉子湖为己任,认真履行社会公共安全治理职责,为建设平安桐城贡献力量。(撰稿:张怡 丁映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