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全面提高农村区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基层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基础,12月5日,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龙腾街道安监办、专业消防人员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暨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活动,辖区企业负责人、西冲小学部分师生及村民代表共计67人参加此次专题宣传讲座。

    活动中,龙腾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针对农村火灾防控点多面广,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的情况,向参会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容易产生火灾各种案例以及各种安全事故造成的不良后果;尤其针对农村企业、校园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强化安全意识、完善消防设施、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必须到位”四点“硬性要求”。接着,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向村民介绍并亲自示范在遇到紧急消防事故时正确处理方式,如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科学有效的逃生方式等等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五进”讲座活动,改变了辖区内村民视消防安全为儿戏的淡薄观念,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高桥村党总支书记陈顺发表示,后期在村级工作开展中,将吸取社会上重大消防事故教训,积极整合村内消防力量,加大宣传与排查力度,推动消防安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单元长、联防长工作职责中,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基本实现辖区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