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1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严卫江、储江、王中龙、金天柱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主席台。

徐雄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三年来,桐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庆市委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打响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人民战,黑恶势力受到严厉打击,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基层政权得到全面巩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定向领航,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得益于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英勇斗争,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专项斗争成果。


图为会议现场。

徐雄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源头治理不放松,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日常动态监管,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乱点乱象标本兼治,不断夯实基层政权基础,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打击惩治不手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举报渠道,抓实线索核查,实施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持续深挖彻查“伞网”,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统筹协同推进,强化纪法衔接,确保办案和“打伞”一体推进;持续依法严格办案,规范涉案财产处置,切实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推动专项斗争健康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松懈,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扎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徐雄强调,扫黑除恶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上下要以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桐城、法治桐城,为桐城进军全省“十强”、奋力当好发展“排头兵”,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上,徐雄还就做好全市“一感两度”测评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储江宣读了《关于表彰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图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登台领奖。

市领导徐雄、章周中等还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各镇(街道)、桐城经开区、双新产业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亚飞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