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各地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0


图为市民在观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也是我市第五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启动之日,宣传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桐城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桐城市市民广场,全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启动仪现场,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宣传展板和宣传单页、电子屏展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在场的群众热情的参与进来,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整个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消防安全问题200余个,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盛明说:“每年的11月份是‘119’消防宣传月。我们想通过这一个月的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自防自救的能力,切实筑牢社会面防范火灾风险的防线。”


图为范岗镇森林防灭火演练现场。

在范岗镇,该镇相关部门紧密结合活动主题“认识火灾,学会逃生”,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的预防和逃生要点,现场发放“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告知书”、“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宣传画册、安全逃生自救宣传册、平安创建宣传手册,并通过实战演练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该镇挂镇村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队员邱石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我更好地掌握了防灭火技能,相信在火灾来临的时候,我一定能够沉着应对。(吴磐 姚艺迪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