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文明礼让成风景 交警服务暖民心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05
“感觉全世界都陪着老人慢下来了。”这是路上停车让行交警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时,路过的驾驶员感慨道。他们在体现文明礼让之时,也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交警的暖心之举。


 

    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桐城市新206国道上车辆川流不息,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车流中缓缓前行,由于过往车辆较多且车速较快,对老人来说十分危险,一旦有驾驶员对路面情况观察不仔细,将会造成交通事故。正在此处巡逻的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水松看到此情形后,立即快步来到老人身边,一边示意来往车辆让行,一边搀扶着老人过马路。在交警搀扶着老人时还对老人说:“老人家您慢点走,注意安全,我们不着急。”

 由于老人年纪较大腿脚不方便走得缓慢,但民警耐心和她肩并肩,始终站在老人的左右护着她的周全。过往驾驶员见此情形后,也纷纷自觉地停车让老人先行通过。

 民警护送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后,老人对交警的热心相助表达了她的谢意。其实这只是交警日常工作中平凡的小事,但平凡中蕴藏着人间的温暖。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