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暖心同行伴成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3日下午,一场“情暖童心,与爱同行”的主题活动在金神镇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火热进行。

    为了丰富幼儿社会经验、增长幼儿见识,开阔幼儿眼界,使幼儿的综合能力更全面的发展 ,金神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同学开展了“情暖童心,与爱同行”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带领着孩子们通过接触羽毛球、乒乓球、以及各种健身器材培养他们的运动爱好,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科普教育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究兴趣......充分利用少年宫的各项资源,发掘少年儿童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了解世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少年。

    今年以来,金神镇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观看红色电影以及体育锻炼、书法培训、科普教育等活动,将乡村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做深做实,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