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青草镇:开展“我是小小护林员 森林防火共尽责”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火给人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但是,用火不当也会带来生命的危险。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10月21日上午,青草镇组织志愿者在青草中心小学举办了“我是小小护林员  森林防火共尽责”专题会。

    活动中,志愿者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播放动漫视频,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森林火灾的形成与危害,森林防火期、防火区以及在山林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野炊、带火种进山林的危害等森林火灾的过程和原理,教导孩子们遇到森林火灾时如何避险,拨打森林火警的报警电话等急救知识。

    活动中,向8名同学颁发了小小护林员聘书,佩戴了红袖章。学生许子涵有感而发:“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多,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经常向家人、同学进行宣传,做一个合格的小小护林员,在我们遇到森林火灾的时候我们要拨打12119。”

    这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意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还学到防灭火的方法,孩子们一致表示要将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家人及周边群众进行宣传,争做爱护森林的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作者: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