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小记者 大世界 ——双港镇阳光康乐幼儿园举行“快乐小记者”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日”,为了培养幼儿大胆、自信的交往能力,提升幼儿的语言感悟力和表现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双港镇阳光康乐幼儿园开展了“快乐小记者”系列活动。通过采访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给孩子们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幼儿语言的发展,培养幼儿大胆、自信的交往能力,提高幼儿语言的整理、概括能力。

    活动中,幼儿真实的面对双港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警官、教育集团领导、医院医生、学校老师、银行工作人员、环卫工人、菜市场、超市等各行业进行采访,提出了一系列可爱的问题,让幼儿在真实的场景中亲身体验“记者”这一社会角色,激发了幼儿交往的愿望,获取与陌生人交往的基本技能,幼儿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收获颇丰。(高新春)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金神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暖心同行伴成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