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700余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将担纲“‘五进’送健康”宣传服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图为会议现场。

为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基层延伸,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11月1日,桐城市卫健委举办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健教所专家,重点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以及“三减三健”等内容,为全市各镇街、市直单位、学校、酒店等单位的150余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培训会内容详实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强,介绍了目前我国慢性病发展趋势及“医防结合”“早期干预”“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重点就如何调整饮食结构,缓解心理压力、倡导全民健身、改掉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减少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率等,进行健康素养知识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考核,成绩合格者领取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据了解,本轮培训将逐级培训至基层,全市拟培训共计700余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该批指导员将持证上岗,集中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等“五进”宣传服务活动。 (潘玮  姚艺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