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1年桐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洪长久出席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2日上午,2021年桐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民广场启动。市领导洪长久、陈玉莲、金天柱、江山太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宣布:2021年桐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天柱在活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全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要着力打造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络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志愿者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10月11日至10月17日在全国统一开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期间,我市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进社区、专家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同步举办电信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牵头,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科经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