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乡村舞台我来秀 载歌载舞庆国庆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国庆假期,桐城市青草镇陶冲村的乡村舞台上热闹非凡。村民们载歌载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喜庆祖国华诞。


   演出在《雄狮腾飞庆华诞》中开场,两只金色的雄狮威武登台,它们或翻滚或腾跃,充满活力,预示着中华腾飞,农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诗歌朗诵《礼赞中国》、黄梅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等表演,展示了欣逢盛世的中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当代中国人民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今年是个丰收年,玉米水稻都获得了大丰收,我要把这个喜悦分享给大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桐城市青草镇种粮大户何存东说道。

 乡村大舞台,民俗文化好传扬。莲枪表演《八月桂花香》,融舞蹈音乐为一体,规模颇大,气势如虹。铿锵的莲枪敲击声传递着当地的风土人情。黄梅戏传统剧目《到底人间欢乐多》,唱腔优美,独具特色。

  水兵舞《吉祥欢歌》、腰鼓舞《锣鼓喧天迎盛世》激情四射,动感十足,诠释了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华大地处处洋溢着五谷丰登、歌舞升平、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投身乡村振兴信心百倍。

  桐城市青草镇宣统干事俞程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大地飞歌,一派丰收的景象,我倍感振奋,一定要感党恩,跟党走,扎根农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负韶华,奋勇前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整场演出以“弘扬爱国主旋律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

 桐城市青草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凌鹤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唱起来,跳起来,高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我们将永远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