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培训会 徐南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7


图为专题培训会现场。

9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培训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徐南平应邀回桐,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培训会,市领导章周中、金秋明、严卫江、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王中龙等参加会议。

    “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决策,事关民族生存、发展和复兴,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在辅导报告中,徐南平系统阐述了“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的重大意义、实现路径等。在深入分析和研判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之后,徐南平沿着“一个环境、两个支撑、三个体系、四个落脚点”这一脉络,全面阐释了当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实际,对桐城如何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与会人员谈想法、谈思路。

报告会上,徐南平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一一解答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徐雄在总结培训会时表示,徐南平院士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解析思路清、工作建议好,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桐城科技创新、打造“人文胜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金洁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