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全力推进公共场所创卫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7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桐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将当前卫生城市创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再掀创卫高潮,用心护卫百姓健康。

  深入群众,逐户走访。“是否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无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二码联查是否落实?”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全员出动一直奔忙在创卫一线。他们走进大街小巷,分片区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提醒经营者办理、公示《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并免费提供并张贴好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帮助经营户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指导其完善卫生设施等等,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创建氛围。截止8月30日,共指导“四小行业”300户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加强普法,助推执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宣传、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材料,并结合近年行政执法具体案例重点讲解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安排未取得健康证人员上岗等公共场所常见违法行为的相关禁止性条款和处罚条款,做到“执法+普法+服务”同步推进,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心系群众,方便群众。为了方便“四小行业”从业人员更好地配合创卫工作开展,该所分片建立“创卫”工作微信群,解答他们在办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建立4个微信工作群,共有600余人加入,大大畅通了卫生监督部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有效提高了卫生许可证办证率,工作群也成为普及公共场所卫生知识的平台,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当前是创卫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该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提振干事状态,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卫工作的强大动力,展现新时代卫生监督人的担当,为桐城市创建全国全省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