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电动车规范管理在行动】桐城:专项整治行动剑指“不戴安全头盔”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图为执勤民警指导小朋友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降低事故危害后果,从9月3日起,桐城市多部门联合启动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在城区各重点路段严纠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老人家,为了您的安全,一定要把头盔戴上。”“小朋友也要戴好头盔,你戴上头盔的样子,真帅!”9月4日上午,在市民广场和南岛检查点,执勤民警依次对过往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文明劝导,叮嘱他们骑乘时戴好安全头盔,杜绝交通违法陋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不少市民自觉佩戴了头盔,但是佩戴并不规范,没有将安全头盔的束带系上或系紧,执勤民警对其进行纠正,帮助他们规范佩戴后放行。此外,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条幅、展板、播放视频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展示文都文明形象”。


图为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戴头盔非常有必要!” 市民杨加林刚刚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他的感触更加深刻,“我刚才看到一个妇女被一辆轿车碰了,头破血流,如果她戴了头盔,受伤就不会这么严重了。”“我一直有出门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希望大家出门也要佩戴头盔。”市民伍德民表示。

据悉,桐城交警将以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持续性开展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依法进行处罚,督促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后放行。对现场被查、不能佩戴安全头盔的,暂扣其摩托车、电动车,待其取得头盔并佩戴后放行。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桐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