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宝妈”积极接种疫苗 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从疫苗诞生之日起,“疫苗犹豫”现象就一直存在,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存在认识误区。3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首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最新明确了5类不宜接种疫苗的人群,也明确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连日来,我市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众多“宝妈”们也毫不犹豫地加入接种疫苗的行列,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助力。

李曙晗是桐城妇幼保健院一名妇产科年轻护士,也是一位哺乳期“宝妈”。因为工作需要,她第一时间就接种了疫苗,接种后没有停止母乳喂养。她每天穿梭在护士站和病房之中,接触到很多像她一样的哺乳期妈妈,就以自身为例,主动帮助这些哺乳期妈妈消除顾虑,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接种疫苗的哺乳期宝妈人数日渐增多,家住文昌街道的闻雅也是在哺乳期内接种了疫苗,接种后依旧母乳喂养,目前闻女士和宝宝身体一切正常。她表示,接种疫苗后,她和宝宝都没有出现不适和不良反应,现在她跟宝宝出门,感觉更放心了。

针对哺乳期女性是否能疫苗接种、接种后能否继续母乳喂养等宝妈关心的问题,记者特意咨询了桐城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部长琚泽珍。琚泽珍表示,哺乳期妇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不必停止母乳。接种疫苗既提高了产妇的抗病毒能力,同时通过母乳喂养,也提高了婴儿的抗病毒能力,所以哺乳期的宝妈不必有顾虑。  (姚艺迪 吴子航 朱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