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孔城:整治农贸市场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孔城镇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全面整治农贸市场,规范经营秩序,彻底解决了骑路交易等“老大难”的问题。

8月20日,在孔城镇农贸市场,该镇执法人员开展日常巡查,疏导乱停乱放车辆,劝阻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商贩在规定的区域内交易。

商户张彩云在孔城镇从事蔬菜、肉类经营多年,以前属于“流动商贩”,早上6点钟就要抢占路边“摊位”。现在,在镇里安排下,她搬进了固定的摊位,经营环境大变样。“风不吹,日不晒的,再说蔬菜在屋里更新鲜了。”张彩云说。

像张彩云一样,20多家商户与数十位菜农都搬进了农贸市场的大棚里。鱼肉等摊位放在特定的区域,每个摊位都在划定的线内经营。整个市场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

其实,孔城农贸市场已经存在多年了,商贩怕麻烦不愿迁入,市民习惯了临街采买,好好的市场形同虚设。为彻底解决创建难题,该镇采取逐户逐人“公关”的办法,做好群众工作,先后将8家卖鱼户和卖鸡户迁入,然后将卖菜散户逐一迁入。

“对所有商户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出店经营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监管和巡查力度,持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严防乱象反弹,营造一个干浄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提升镇区文明创建水平。”孔城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胡可说道。(余大国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