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肖店村:全面发力 多点突破 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20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惠利于民的民生工程,更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前提。连日来,该村始终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重要抓手,切实传达部署好镇党委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以点带面,彰显榜样力量营造新氛围。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人居环境整治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对建设美好乡村的重要性,积极动员身边亲属参与到门前屋后的清扫中,以点带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以面带全,集中区域整治凸显新面貌。该村两委干部联合镇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队与执法大队一起冒着酷暑对肖店街道两边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问题进行彻底的整治,对雨棚乱搭乱建、电动车乱停放、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现场清理,累计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大力解决了肖店街道两边以前杂乱差的面貌,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到了良好正面效应。
“这么热的天,看到镇村干部顶着太阳,衣服都湿透了,仍在街上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亲自动手帮助我们搬柴堆,我那点柴草再也不好意思放在门前了。”已是90岁高龄的吴爱华老人,边清理自家门前柴草边说道。

  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就能完成的任务,而是一项系统而复杂、长期而艰巨的工程。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改善优化村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携手每一个居民共创美丽村庄。(撰稿:嬉子湖镇 胡龙 吴笑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