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双联村:“红马甲” 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1
  近日,在吕亭镇双联村村部的疫情防控岗位上、电动车临时牌照预约登记点处,随处可见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的身影。这些默默无闻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温度。  

 
                                                                       
  “请扫安康码,家中有没有外地返乡人员?疫苗接种了没有?”为助力疫情防控,赤诚之心的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值守在村级防控卡口,为来访出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等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但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也提高了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而在电动车登记上牌的登记点处,也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志愿者们有序安排村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并向居民讲解所需的材料以及手机操作流程,按要求进行网上预约活动。“红马甲”们热情耐心,操作流程讲解细致,切实提升了电动车上牌效率。

  责任在心,担当于行。“红马甲”们活跃在为民服务的每一条战线,挥洒青春汗水、绽放青春色彩,体现了新时代的“硬核”青春力量。(徐云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