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楼道杂物集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8月9日,文昌街道建设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楼道杂物集中整治行动。

  楼道不仅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部分居民却将杂物堆放在楼道,日积月累,既影响了居民们正常行走,破坏了楼道内的环境卫生,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清理活动中,“同心社”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小区楼栋进行逐层排查,并耐心劝导居民,将自行车、花盆等杂物搬回家中,共同清理了网格中的垃圾死角、杂草等,让居民认识到堵塞楼道会带来安全隐患,引导居民维护居住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经过此次集中清理,社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整治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不仅排除了辖区楼道的安全隐患,解决楼道拥堵问题,还提高了居民们维护楼道环境的意识,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