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陡岗村:“志愿红”助力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0

 

  “我这个电动车牌照什么时候能领到呀?”“办临时牌照要不要收费?”8月9日,在吕亭镇陡岗村大院内,村民们询问着申领电动车牌照的事情,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熟练地帮助他们登记电动车信息,进行网上预约工作,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最美的“那一抹红”。
 
  当日,该村在村部大门处设立预约登记台,安排两位志愿者进行扫码测温和信息登记工作,引导老百姓有序排队,每次10人进院办理业务。青年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帮助他们登记车辆信息和个人信息,一边认真耐心地解答村民们的各种问题。此外,在办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借机向村民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非机动车日常上路的规范准则,从而提高村民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有15名,当天累计登记预约电动车达180余辆。青年志愿者施鹏佳在当天结束工作时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对我们年轻人自身的成长锻炼大有裨益,而且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为电动车核发“身份证”,也是为村民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曹晓冬 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