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巾帼志愿者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6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嬉子湖镇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扎实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村民组和培训机构,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张贴防溺水宣传画、小喇叭、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密织防溺水安全网,营造浓厚防溺水宣传氛围。为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有效预防悲剧的发生,镇妇联还要求各村对危险水域的安全警示牌逐一核查,确保安全警示牌现在仍完好且在醒目位置,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近千份,通过多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儿童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撰稿:嬉子湖镇 陈娟 程安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