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我为群众办实事 6411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解决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城市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从服务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截至8月1日,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征集问题清单7194件,目前已办结6411件。
 
  情系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一直以来是该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挂心事。“家里还有多少扫帚啊?全部拉过来,我来给你想办法卖掉吧!”近日,该市文昌街道交通村干部给脱贫户胡仕胜当起了销售员,一个下午,200余把扫帚销售一空,老人也收到了2000多元现金。
 
 胡仕胜老人曾是该村黄桥组一名特困户,2018年脱贫后,在自家空荒地栽上条把树,扎上了传统的扫帚,轻便耐用,特别适合学校和工地使用。村干部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发现胡仕胜今年还有不少扫帚没有卖掉。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村两委一班人立即联系几家学校和企业,主动化身扫帚销售员,帮助他解决了销路难题。
 
 今年以来,该市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基础上,拟定了“高效便民、实效惠民”2个为民办实事清单,各地各部门照单领办、对账销号。桐城市医保局在简化窗口实时认定基础上,全面推行“三通道”常态化开展慢性病认定工作。“特殊通道”针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办理;“绿色通道”针对镇、村较为偏远、交通不便地区的群众,由镇、村统一受理代办;“应急通道”针对患重特大疾病群众,在其他待遇办理过程中,及时提醒办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简化办事程序,积极主动作为,目前全市通过各渠道共办理慢性病认定3660人次。”桐城市医保局负责人陈飞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群众关切的异地就医备案‘难点’,推行‘综合柜员制’;围绕群众关心的异地购药‘堵点’,优化异地直接结算业务经办流程,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群众分忧解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创新形式学党史办实事,保证实事办一件成一件。
 
 日前,桐城市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开展“一感两度”入户走访,了解到上和家园二期居民用水困难的情况,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把推进自来水管网改造列入“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说了算,定了干,党总支及时对接桐城市级职能部门,同时,桐城市人大、供水集团、翻身社区三方联动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管道并联方案,增加管网流量,改善水压问题,原本计划6天的工期,提前2天竣工,彻底解决了该小区居民“吃水难”问题。居民杨大爷给社区送来一面“学习党史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锦旗,感激地说:“很高兴,现在水流量大多了,这下居民用水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
 
 下一步,该市将坚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交出一份更加暖心厚实的民生答卷。(通讯员 潘月琴 方明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